就业指导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就业指导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

来源:

发布:

发布时间:

2023-10-24

浏览次数:

点击:[]次


高质量做好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助力就业工作迈向新台阶,帮助同学们提高求职技巧,1023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院长樊燕龙老师、党总支书记丁炳泉老师、党总支副书记方小卿老师、招就处俞广良老师、毕业班班主任和2024届全体毕业生出席动员大会,会议由辅导员王美洁老师主持

樊燕龙院长对目前就业形势进行分析,对同学们提出四点要求:一要认清就业形势,做到务实化和理性化二要明确就业目标,放平就业心态切忌好高骛远,抱着学习的心态去适应社会,从基础做起三要拓宽就业渠道,增加就业成功率要做到不依赖,不等待,主动出击四要珍惜就业机会,珍惜每一次的面试机会,先就业再择业。

毕业班班主任代表李江霞老师发言,李老师从自身经历出发,讲述了她从大专、本科、硕士到博士,一路逆袭的经历,鼓励同学们在人生的每个节点,做好自己。

方小卿副书记详细介绍了学院关于2024届毕业生的就业激励政策,鼓励同学们做好就业规划,积极落实就业单位,考研同学认真备战,留学同学及早申请,敢于到基层和中西部地区磨练自己的意志。

招就处俞广良老师从大学生的职业目标定位着手,分别从正确对待应届生身份避免慢就业、必须掌握的两项技能等方面为同学们进行详细讲解,提出四条建议:积极把握就业黄金季、尽早签订三方协议或劳动合同、及时落实毕业生档案、合理保留应届生身份。

丁炳泉书记指出同学们应立足实际,找准定位,他向同学们提出三点期望: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就业问题,把握机会,错峰竞争;转变就业观念,充分认识就业形势,积极主动寻求就业机会;求职过程中要讲究方式方法,对求职的岗位要有充分了解,增加面试成功率

随后,党总支副书记方小卿老师还就西苏格兰大学的研究生招生政策进行了宣讲。

 

                                         (图:程慧琴,文:王美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