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观廉政影片、悟廉洁精神

来源:

发布:

发布时间:

2022-05-06

浏览次数:

点击:[]次

 

为弘扬深入推进“青莲外语”廉洁文化教育,我院学生会近期在安吉校区针对大一和部分大二同学,开展“观廉政影片、悟廉洁精神”活动,丰富同学们的校园生活,并加强同学们对廉洁文化的认识。

此次观看的廉洁影片为《反贪风暴》,讲的是香港廉政公署主导的一系列反贪反腐的故事,该片具有很强的警示教育作用,给人以震撼、启迪和教育。各班同学集体观看后,纷纷写下自己的心得,并举行不同形式的交流。

英语201班的程慧琴同学表示,此次观影活动形式生动,同学们看了影片,增强了对贪腐的识别能力,影片将反面案例与正面教育相结合,对提高同学的自我约束能力和自我警省能力、不断增强新时期拒腐防变能力很有帮助。

英语212班的陈宝乐同学写道:《反贪风暴》作为目前社会环境下推出的反贪主题影片,揭露了一些所谓上层人士暗箱操作的行为,引发了观众对现实社会的思考,也透露出法治社会中法律的重要性,少不了大众的强力监督和国家管理的进一步细化。

通过此次观影片的形式,同学们纷纷表示加深了对廉洁文化的理解,在日后会将廉洁文化渗入到生活的方方面面。同时,作为新时代新青年的我们相信在党的带领下,一定可以树立勤俭朴素、遵守纪律、明辨是非的基本观念,形成诚实正直、遵纪守法的良好品质。明确大学生是非观,奠定廉洁做人的品德基础,做一个新时代的大学生!

                   


                                                                            (外国语学院学生会 卢姜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