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雷锋月主题团日活动

来源:

发布:

发布时间:

2022-03-21

浏览次数:

点击:[]次

31-20,我院分团委在校团委的指导下开展我在窗口写青春|树雷锋精神 展亚运风貌主题团日活动。2019级、2020级、2021级同学踊跃参与,展现了我院学子积极奋进的良好精神风貌。

2022年是毛泽东主席提出向雷锋同志学习”59周年,今年的35日也是第23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引领广大青年学生深入学习雷锋精神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院特举办以雷锋精神双语征文比赛、雷锋主题海报创作和“以信寄情”三个板块为主题的团日活动,帮助同学们增强服务意识,展现新时代大学生的主人翁精神。

雷锋精神双语征文收录的作品衔华佩实,有的以校志愿者的服务活动为引探讨雷锋精神内涵,有的以自身受助经历为题抒发对雷锋精神的感谢,更有的以原创诗歌形式赞颂雷锋精神的崇高。

雷锋主题海报充分展示了同学们不拘一格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同学们用画笔、电脑软件、手机app,并结合时代处境,创造了一幅又一幅形象生动的雷锋主题海报。海报上有任劳任怨的医护人员、穿入火海的逆行者、边防戍边的战士、人民公仆的时代楷模等等,伟大人物以及生活中的普通百姓都会在某一瞬间成为雷锋精神的传承人。

“以信寄情”活动中,每一位给身边人送去温暖信件的同学是属于身边人生活里的一束光,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也是一名“雷锋”。有位收到室友信件的同学说道:“我很感动,虽然是同一个寝室的同学,但是我们从来没有给对方写信的经历,这是一次属于我们特殊的回忆,人生的珍贵瞬间,信的内容不重要,纸短情长,但是里面的情意,让人暖心。”

此外,外国语学院在3月积极组织2022年亚运会、残运会学生志愿者选拔和教师志愿者的推荐,师生踊跃报名,践行雷锋的奉献精神。在学生志愿者的第二轮面试中,我院面试官还考察了不少外籍留学生,大家一致认同志愿者形式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贡献青春正能量。

时光荏苒,雷锋再也不是单指其本身,而是从一个人变成了一群人的代名词。雷锋从来不会离我们远去,每一个时代都会有无数属于这个时代的雷锋。


                         (文/朱谨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