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四延伸”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外语“四延伸”

>

正文

“Join & Share”主题交流德语学习与职场经验

来源:

发布:

发布时间:

2018-05-15

浏览次数:

点击:[]次



  5月14日下午, 德语专业开展了德语学习与职场经验交流会。我校德语专业121班校友郑双主讲。在校期间,她品学兼优,连续三年获得校二等奖学金和三好学生称号,大四曾作为留基委公派交换生赴德国哥廷根大学学习半年,目前任杭州西诺教育咨询有限公司德语教师。

   


  郑双从她自己的学习、生活、工作经历出发,分三个方面分享了她的经验体会。第一、学习经验。她将德语学习分为四个阶段:H?ren(听)20%、 Sehen(看)30%、 Sehen H?ren und selbst formulieren(听、看和自我表达)70%、Selbst erarbeiten und formulieren(自我理解和表达) 90%。她还指出实践非常重要,无论是校内实践还是校外实践,比如德语角、辩论赛、孔院志愿者和大三暑期的校外实习。第二,国外体验。郑双分享了她在哥廷根大学的交换学习经历,让参加交流会的同学更加直接深入地了解到在德国的学习生活。此外,她分享了她的留德感想,即既独立又合作:独立思考、独立处理事务、小组合作、学习交流、生活互助。她说:“踏踏实实走好每一步,机会来的时候才有力气抓住它。”第三、职场经历。作为已经进入职场两年的德语专业学生,郑双建议同学们在进入职场前要明确目标并多学技能,在进入职场后要多听多看多学多做。从自身职业出发,她还从社会、家庭和个人三方面分析了教育行业的发展前景,并根据自己所在公司的招聘要求列出德语专业学生需要有的综合素质,较硬的专业知识,信息、创新、自我管理素养,自信、应变、沟通能力等都是必要的。
  最后,同学们踊跃地向郑双提出了自己在德语学习和就业方面的问题,并得到了她非常耐心详细的解答。通过这次德语学习与职场经验交流会,大一大二的学生受益匪浅,对德语的学习方法和未来的职业规划有了更加深刻全面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