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开展“共同富裕”主题宣讲会

来源:

发布:

发布时间:

2021-10-15

浏览次数:

点击:[]次

10月14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举行“共同富裕”主题宣讲会。浙江省“共同富裕”青年宣讲团成员、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张吉超博士作专题报告,外国语学院全体教职工及英语专业19级全体学生参加,宣讲会由学院党总支书记丁炳泉主持。

“共同富裕是中国共产党始终如一的根本价值取向。”在题为《治国之道 富民为始——中国共产党对共同富裕的百年探索》的报告中,张吉超博士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政治条件”,到“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制度基础”,再到“改革开放与现代化建设时期的理论创新和物质基础”,直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脱贫攻坚”四个历史节点,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对“共同富裕”的探索与实践。


“浙江高质量建设发展共同富裕示范区的使命与责任。”张吉超在报告中详细解读了浙江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终极目标,并从“富裕程度”、“发展均衡性”、“改革创新意识”三个角度解答了关于“为什么是浙江”的问题。

报告最后,张吉超深入浅出的解释了必须历经“共建共富”、“逐步共富”、“全民共富”、“全面共富”四个环节,最终实现“共同富裕”的中央财经会议讲话精神,并向与会师生介绍了浙江省在未来几年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七个先行示范”实施方案。


这场报告让与会人员对“改革开放”总设计师邓小平关于“先富带动后富,最终实现共同富裕”的论述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丁炳泉指出,张博士为我院师生,尤其是青年学生上了生动的一课,大家要认真领会与消化吸收报告内容,更好投入工作与学习,为实现“共同富裕”而奋斗,为浙江骄傲。



外国语学院单兴苗

2021年10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