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英语专业在2019年度校专业数字化评估中名列第四

来源:

发布:

发布时间:

2021-01-18

浏览次数:

点击:[]次

近期,学校2019年度各本科专业数字化评估数据发布,在全校40个专业中,我院英语专业排名第四,在文科专业中排名第一。

专业建设是一项关系学院发展的综合性、全局性、长期性的基础建设,学院高度重视内涵发展,加强专业教学改革和建设。英语系积极组织教师开展人才培养模式研究、课程思政等教学研究,教师也纷纷结合自己的学术兴趣开展各级各类教研科研项目。2019年,英语系夏翠君老师新主持立项教育部人文社科课题“华侨的家乡社会参与及其文化根源——浙江青田个案的文化人类学研究”;祝敏老师荣获2020年度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后期资助“语篇层面隐喻分析的多维视阈研究”;方小卿老师成功获得省级线下一流课程《翻译理论与实践》的认定;冯巧娥老师成功申报立项省级“虚拟仿真”口译教改平台;韩晓亚老师出版合著《喀尔巴阡山麓的神奇国度——罗马尼亚》;胡丽艳老师成功申报2019年教育厅项目“文化适应性视角下浙江山水诗的英译研究”。

英语系重视学生学科竞赛和科技创新活动。2019年英语系学生获批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2项:“‘入选2018年浙江民营企业家100强’的杭州企业家特质研究”和“面向在杭高校留学生校园生活服务的双语微信公众号研发”;省新苗人才项目1项:“大运河(杭州段)五杭集镇文化遗产现状调查分析”;校春萌计划多项。另有3项国创项目、1项省新苗项目、19项春萌项目顺利结题。同时,积极引导学生对学术研究的兴趣,培养学生的学术能力。英语系5名学生在老师的指导下在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其中1篇为国际学术会议论文。

英语系重视学风建设。在学院领导、英语系教师和班主任们的共同努力下,英语专业学生学风严谨,勤奋刻苦。同学们热爱集体,积极参与学科竞赛,如配音大赛、演讲比赛、翻译比赛、写作竞赛,为班级赢得各类荣誉。2019年全国高校英语专业四级考试中,我校英语专业2017级84名学生一次性通过率为94%,远超全国高校平均通过率(52.69%)和理工类高校平均通过率(63.13%),其中优良率达到68%。2015级学生英语专业八级考试通过率在92.06%,再创历史新高,远超全国平均通过率(34.96%)。我系英语173班荣获校级特优学风示范班。

英语系作为一个积极向上的集体,88.8%的本科专业教学总体满意度并不是我们努力的终点,而是新一程奋斗的起点。英语系将继续努力,以新国标理念为专业建设和发展引领,不断前行,再创辉煌。

(撰稿:英语系 方小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