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薪火相传,芳华不改——外语学院/中德学院校友回“家”

来源:

发布:

发布时间:

2020-10-20

浏览次数:

点击:[]次


西蜜湖畔波光旖旎,和山广场人声浩荡。踏着母校深情召唤的节拍,展开四十庆秩的华彩图卷,八方骄子又重新聚集到了母校这个魂牵梦萦的地方。

10月18日上午10:00,德国文化区启用仪式暨德语专业校友、学生交流会正式启动,院领导德语教师以及校友代表等出席会议,与德语专业在校生共聚一堂。

院长朱吉梅教授致辞,她深情地回顾了学院的变迁史,讲述了学院成立以来发展、壮大的前进步伐。她鼓励在校生宏图更展,继续创造辉煌。

随后,朱吉梅院长与2000级德语专业校友——现国际处副处长张华辉浙江科技学院德国文化区揭牌,祝愿德语文化区能够继续坚持特色发展,谱写华丽篇章。

德语专业校友代表学弟学妹们开启人生征程提供了宝贵的经验。校友娓娓道来,讲述了他们曾经求学、求职的心路历程和宝贵经验,号召同学们在校时刻苦学习,在工作时勇于承担责任,盈母校传承之精神,耀浙科学子之风范。百载难逢同窗友,岁月依然再庆功。

10:30举行英语系校友微分享英语专业毕业校友11级陈磊、张钱与同学们分享自己的学习和工作心得

陈磊学长现任职广裕包装,在此之前,他在银行任职五年,辞职后在现公司从业务员晋升到总经理。他通过自己的经历告诉我们:选择比努力更重要。

张钱学长目前在横店进出口公司从事进出口贸易工作。他自述并非学霸,但有明确的目标,在校期间从学生会干事到部长最后成为主席,他认为学生会的工作锻炼了自己的统筹能力和组织能力,为其日后工作带来了积极影响。张学长现从事LED照明进出口工作学长勉励我们,“坚持和努力必不可缺,有了目标便坚定前进。”

14:00,英语系校友交流会召开,各届优秀校友与大三学生欢聚一堂。交流会上,校友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和工作经历,比如考研的同学应该如何准备,为出国留学的同学提供经验参考,以及多种就业方向的选择和在职场上的问题处理方式等。校友们表示学弟学妹们若在学习和未来就业中有任何需要可以积极主动联系他们,同学们在学长学姐们的分享中更加明确了自己未来的方向。交流会在各届校友们的积极分享和同学们的欢声笑语中结束。

作为校庆活动日的延续,19日18:00,英语152班程碧清特意推迟离校行程,与18级60余位同学分享自己求学,考研和教育实习的心路历程。她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学科竞赛,准备目标定位,提前谋划考研。在校生积极提问,会场气氛热烈。至此,我院校庆活动日活动圆满落幕。

四十载途,栉风沐雨。桃李成蹊,不负耕耘。砥砺前行,不忘初心。立德树人,铸就辉煌。校庆圆满礼成,承载校友辉煌,凝固学校荣光,迸发蓬勃力量。

 

/ 邹露进 章晨薇 魏慧慧  /邹露进 章晨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