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中德学院2020级开学典礼

来源:

发布:

发布时间:

2020-09-30

浏览次数:

点击:[]次

   

    927日晚,外国语学院/中德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安吉校区学生活动中心圆满举行,学院党政班子,各系部主任,班主任,辅导员,优秀校友代表等出席典礼,与2020级新生们共聚一堂,为同学们在浙科院开启新的人生征程提供了宝贵的指导经验。

    首先,由院长朱吉梅老师致辞,她以别具一格的开场引导同学们思考:how to strive to be your better self”。她用“strive”短短几个字母拆分出“行动,担当,挑战,突破,探究”的主题,指引同学们树立大学四年的学术目标及人生目标,激励同学们勇敢挑战自我。

副院长王旭莲为优秀班主任们颁发聘书,感谢骨干教师们一直以来的育人贡献。班主任代表朱冠文老师分享道:希望同学们大胆尝试,认识自我,找准未来的方向,并且要学会感恩,选择努力。

    2018届校友代表潘苏婷学姐娓娓道来,与学弟学妹们分享了在校刻苦学习经历,并鼓励大家要大胆尝试,勿忘学业,磨练情商。防疫志愿者代表英语192卢姜昊学长发起呼吁,号召同学们勇担社会责任,耀浙科学子之风范。前辈光芒闪耀,后辈理应自强。

    今年我院有四位学子荣获新生奖学金,副院长韩晓亚老师为优秀学子们颁发证书。奖学金是见证,也是新征程的起点。新生代表德语202王琨同学的发言,传递着  青春的活力,提出了对自己未来的希望,广泛参与活动,培养多种技能,全面发展,踏实研习,满载硕果。

    “真诚,负责,进取,引领”助班们响亮地喊出了口号,他们细致入微的答疑解惑,耐心周到的关怀陪伴,赢得了阵阵掌声,他们用智慧和勇气去积极的引领,努力提升自己做好新生引路人。

    新的起点,新的开始,2020级同学们全新起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