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召开专题政治理论学习

来源:

发布:

发布时间:

2021-05-24

浏览次数:

点击:[]次

5月20日,外国语学院全体教职工开展专题政治理论学习活动。学院党总支书记丁炳泉、院长樊燕龙和副院长王旭莲分别作主题发言。

丁炳泉先和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从党和国家事业长远发展的战略高度出发,深刻阐明重视课程思政的重要意义,最根本的是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把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贯穿教育全过程。接着又学习了马克思主义宗教观,他从如何正确理解公民的宗教信仰自由和什么是正常的宗教活动两个方面进行讲解,帮助广大教师树立科学正确的宗教观。

樊燕龙为全院教职工详细解读了《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的出台背景、目标与“五破五立”的重点任务,特别强调了“师德师风”、“突出教育教学业绩”与“一线学生工作”,希望全院教职工进一步树立教书育人的信心,认真践行师德师风要求,规范教育教学行为,做好本职工作,争做一名好教师,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事业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凝聚新的合力、打开新的局面。

王旭莲紧紧围绕“十一个坚持”解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号召全体教职工学深悟透“十一个坚持”的内在逻辑和丰富内涵,全面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会议进一步强调了党史学习的重要性,学院党总支要加强组织领导,开展好四项专题活动;明确了下一阶段的党史学习计划,并采取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新形式。

会上丁炳泉还通报学院上半年意识形态工作情况,并开展了关于教育领域腐败问题和全省高校违法违纪案例的警示教育。(外国语学院  单兴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