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习雷锋精神,做新时代青年

来源:

发布:

发布时间:

2023-03-13

浏览次数:

点击:[]次


阳春三月,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和实践要求。我院组织学生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雷锋系列活动。各团支部积极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雷锋精神的重要指示和重要论述,通过阅读雷锋日记、学习雷锋经典语录、观看经典影视作品等方式,深入了解雷锋的感人事迹,寻找雷锋足迹,体验和弘扬雷锋精神,营造了学习雷锋精神的良好氛围。

学院举办了“赓续雷锋精神,践行时代使命”等一系列主题班会,让同学们通过班会听雷锋故事,读雷锋日记,品雷锋精神。大家畅所欲言,热烈讨论,总结出四大雷锋精神:奉献精神,“钉子”精神,“螺丝钉”精神,艰苦奋斗精神。同学们深刻认识到,雷锋精神已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成为人们所敬仰和追求的精神文化。



班会中,同学们纷纷交流了各自参与的志愿活动。有的同学曾深入安吉梅园小学支教,有的为贫困山区孩子捐钱捐物,有的在去年底校园抗疫期间不畏疫情为生病同学送饭上门,有的积极参与乌镇互联网峰会志愿者活动,有的利用专业所学踊跃为杭州公示语翻译纠错,还有众多同学报名志愿者服务即将到来的亚运会。欢声笑语中,雷锋精神在志愿者活动里璀璨绽放。班会结束后,同学们还认真地观看与雷锋有关的电影,背诵雷锋日记,认真学习和思考雷锋同志的思想,学习他乐于助人的品质。

主题班会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英语211班项芷颖同学说:“在副班长的带领下,我们重温了雷锋的故事,回顾了雷锋的格言,以及那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为人民服务的实际行动,无一不让人动容。”英语212班卜博和张德智同学表示:雷锋难能可贵的精神就是他的“螺丝钉”精神,干一行、爱一行,尽职尽责。”英语213班林俊洁同学说:“我们作为当代大学生,更要有一颗助人为乐的心,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去帮助他人,弘扬新时代的雷锋精神。”

“雷锋日里说雷锋,继者千千笑助中。”外国语学院号召全体同学从自身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勤奋学习,积极进取,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帮助他人,乐于奉献, 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大做好人好事,彰显文明力量,争做新时代志愿者。让雷锋精神成为同学们生活道路上的指路标!


(文:林萍 赵康馨 潘晨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