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实践教学

>

正文

2019年浙江科技学院大学生英语演讲竞赛圆满举行

来源:

发布:

发布时间:

2019-06-03

浏览次数:

点击:[]次


2019529日晚在安吉校区中德楼B4报告厅举行了2019年浙江科技学院大学生英语演讲竞赛暨第十四届浙江省大学生英语演讲竞赛(A类)校内选拔赛决赛。本次大赛由外国语/中德学院主办,新竹书院和外语协会承办。担任决赛的评委老师有英语系主任方小卿老师、大学英语部主任甘晔老师、邓韵声老师、徐梁峰老师、龚雪萍老师以及外籍教师JimmyDiana


本次大赛从启动报名到决赛历时一个月,分为初赛和决赛,百余名参赛选手来自我校的各个学院、不同年级。初赛采用定题演讲形式,分别在小和山校区和安吉校区举行,选手围绕主题“My Big Story in 2049 _______”进行两分钟的定题演讲,评委老师根据语音语调、演讲内容、演讲技巧等方面对各位选手的表现打分。演讲过程中,每位选手根据自己对题目的理解,讲述了自己在2049的故事,对2049年的工作、生活进行了畅想,展望了2049年中国的未来发展景象。其中表现优异的20位选手脱颖而出,晋级决赛。


决赛在安吉校区举行,选手们提前二十分钟抽取即兴演讲题目,话题涉及方方面面,从经济、政治、教育、文化、人生到国际问题,包罗万象。选手们凭借扎实的英语能力和较强的逻辑思维能力,演讲时或慷慨激昂,或深情低沉,或诙谐幽默,博得在场所有人的阵阵掌声。外教提问环节是对选手临时应变能力的考验,选手们镇定自信,就外教提出的颇具挑战性的问题给出了精彩的回答。最后的知识速答是对选手知识面的测试,作为加分项也是气氛最轻松的环节,连在场观众都忍不住悄悄给台上选手支起了招。评委老师根据选手三个环节的表现现场打分,最终严文函等三位同学获得本次大赛的特等奖,周婧等三位同学获得一等奖,张英杰等四位同学获得二等奖,杨璟珩等五位同学获得三等奖,车振宇等五位同学获得优胜奖。


作为我校英语学科规格最高的赛事之一,英语演讲比赛已经连续举行了十四届,不仅为我校学子展现自身英语素养提供了良好的平台,也为我校的国际化建设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外国语学院/中德学院 校大学生科技活动与创新创业教育委员会

20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