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研传身教”考研辅导工作室系列讲座——《翻译职业与职业翻译》

来源:

发布:

发布时间:

2024-03-26

浏览次数:

点击:[]次


321日下午,外国语学院邀请译国译民集团的谢亮亮老师开展了主题为《翻译职业与职业翻译》的讲座。本次讲座在闻理园A3-121举行,由樊燕龙院长主持,英语专业21级学生参加了线下讲座,安吉校区的22级和23学生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参会。

谢亮亮老师为浙江大学工商管理硕士、译国译民集团联合创始人、全国MTI教育指导委员会与中国翻译协会认证的翻译专业研究生教育校外导师,多年专注翻译硕士考研方面的研究,已成功帮助许多来自双非院校的同学考取名校翻译硕士研究生。

首先,谢亮亮老师为大家介绍了2024年考研国家线的相关情况,分析了未来考研形势与国家线未来走向等相关问题,他指出考研竞争将持续加剧;国家线将保持稳定或略有上升的趋势。

接着,谢亮亮老师就MTI还值不值得考”这一问题进行了阐释。他指出,翻译硕士专业不仅教授语言转换技巧,还包括跨文化交流、国际商务、项目管理、语言技术应用等多方面知识;语言服务行业的发展为翻译硕士毕业生提供了更广阔的职业道路。

随后,谢亮亮老师还分析了翻译硕士的就业问题,分析了翻译行业收入现状,同时,还为各位同学介绍了不少适合于英专生的职业,如:译员、出版与媒体、教师、商业与金融、法律、外事与国际关系、企事业单位等。

最后,谢亮亮老师分别从择校的三大因素、择校的个人评估、择校的院校因素、常见的备考误区以及备考计划的制作几方面详细介绍了25MTI的择校问题。

在讲座的最后,同学们就未来的职业规划与谢亮亮老师进行了探讨,谢亮亮老师也给大家提供了很多学习建议。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对翻译专业就业前景、相关考研信息得到了充分的了解。

外国语学院“研传身教”考研辅导工作室在19级、20级两届学生的研究生考试中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2024年考研初试国家线已公布,20级学生共有39名学生参加本次研究生考试,其中25名学生达到国家线,上线率为64.1%,再创历史新高。

                                                                                                              英语系 祝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