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在2023“理解当代中国”浙江省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中喜获佳绩

来源:

发布:

发布时间:

2023-11-20

浏览次数:

点击:[]次

11月5日,随着英语演讲和短视频两个赛道落下帷幕,2023“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浙江省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圆满结束。我校学生在写作、阅读、口译、短视频四个赛道取得佳绩,其中英语203班刘皓安同学获写作赛道金奖,英语212班陈宝乐同学获阅读赛道银奖,英语212班张驰同学、英语202班章雨婷同学和视频作品《诸暨—中国共同富裕之路的一颗珍珠》(团队成员:英语213班吴华栋、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建筑221班谭舜予、艺术设计与服装学院视觉传达224班徐源、经济与管理学院工业工程222班邱天)分别获得阅读、口译、短视频赛道铜奖。刘皓安同学将代表学校出战全国总决赛,这是我校学生在外语A类赛事中的新突破。

“理解当代中国”浙江省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共分演讲、写作、阅读、笔译、口译、短视频和多语种七个赛道,本届大赛由全省五十多所高校的研究生、本科生和留学生在内近2000人参加。以“理解中国,沟通世界”为主题,引导选手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理解中国之路、中国之治、中国之理,涵养家国情怀、全球视野,拓展知识广度、思想深度,展现外语能力、跨文化能力、思辨能力、创新能力等综合素养

我院历来高度重视学生的科技竞赛与创新工作,依托“外语交流实践基地”,以各项科技竞赛为平台,不断优化大学生科技创新环境,选派教学队伍中业务能力过硬、竞赛带队经验丰富的老师指导参赛学生,同时学院还为竞赛提供一定资金支持,多层面推进学院大学生科技竞赛与创新工作的开展,激发全校各专业学生学习外语和使用外语的热情,促进学生外语水平的全面提高。

学院将继续以大赛为契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构建外语课程思政育人新格局,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国际视野、跨文化交流能力的人才,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更好走向世界。期待我校选手在国赛中再接再厉,勇于登攀,在未来的比赛再创佳绩!

 

(外国语学院 连巧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