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讲外语 诉廉洁故事

来源:

发布:

发布时间:

2022-05-23

浏览次数:

点击:[]次


自外国语学院“青莲外语”廉洁文化特色品牌项目创立以来,廉洁主题的英语角成为了同学们的另一课堂。20225月,我院与外语协会面向全体师生,于安吉校区的新竹咖啡吧、小和山校区的西和书廊举办了廉洁主题英语角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了英语外教Jacob老师一起参加。

本期英语角的题目是节俭。这一话题不仅吸引了外语协会的同学,也吸引了不同专业的同学。主持人在播放电视纪录片《毛泽东》时有这样一个镜头,毛主席的保健医生拿起一条主席用的毛巾毯,上面满是补钉。他曾多次劝主席换条新的,但是被主席拒绝了,这是毛主席真实生活的写照。毛主席曾说:“一条毛巾毯我换得起,但共产党人节俭艰苦奋斗精神丢不起。”观影完,同学们纷纷开始讨论自己平时生活节俭的事例。“小时候,爷爷奶奶总是教育我粒粒皆辛苦,我到现在都一直有光盘的习惯。”“是啊,我们寝室的塑料瓶可一个都没丢呢,都收集了给楼下大妈。”同学们对这一话题各抒己见。

经过这一次英语角的探讨与学习,同学们深信勤俭节约是一种永不过时的美德,节约每一张纸、每一滴水、每一度电、每一粒粮食……在全社会营造节约的良好文化氛围,以健康进步的廉洁文化丰富人们的精神世界。


(外国语学院学生会  吴心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