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凝清廉之风,促校园和谐——我院举办“作廉画”活动

来源:

发布:

发布时间:

2021-11-27

浏览次数:

点击:[]次


自外国语学院创建“青莲外语”廉洁文化品牌以来,已在师生中举办多次相关活动,获得师生强烈反响。近日,响应“廉洁文化五个一”的号召,外语学院学生会开展了有滋有味的“作廉画”活动,引导各班同学用手中的画笔描绘心中“廉”字,或用电脑软件进行绘画创作,大家笔下的艺术作品妙趣横生。

英语201 张琳 “清官双肩明月,廉吏两袖清风。”

 

英语201俞诗帆 “树清廉风气人人争先,创文明站所个个一流。”

 

英语202 胡孝达 “非宁静无以致远,非淡泊无以明志”

 

英语202 刘敬哲 “端正党风人人有责,反腐倡廉事事关心。”

 

英语203 吴菲儿 “镜不蒙尘可照人,人不贪污可扬名”

 

英语191徐灿霞 “事能知足心常惬,人到无求品自高。”

 

英语192邵彦睿 “防微杜渐,警钟长鸣;廉洁自律,党性长存。”

 

英语193许雯 “思想同心、目标同向、行动同步、责任同负,做好腐朽风险预警防控。”

做廉画,守廉洁,展清风廉韵!这次巧手绘廉活动给广大同学进行了一次以廉为美、以廉为乐、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思想教育,让廉洁文化的内涵牢牢地扎根于同学们心中,为班风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也为同学们走上社会廉洁从业奠定了政治底色。

                  (外国语学院学生会新媒部 何可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