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关于举办2021年浙江科技学院大学生英语演讲竞赛暨第十六届浙江省大学生英语演讲竞赛(A类)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来源:

发布:

发布时间:

2021-05-14

浏览次数:

点击:[]次

百年洗礼,淬炼伟大政党;栉风沐雨,铸就人间奇迹。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经研究,决定举办主题为Red Star Over China(红星照耀中国)2021年浙江科技学院大学生英语演讲竞赛暨第十届浙江省大学生英语演讲竞赛(A类)校内选拔赛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外国语学院

承办:外语协会

二、参赛对象:

浙江科技学院全日制在校本科生

三、报名事项

1、报名时间:515531

2、报名方式:

通过易班App“校园活动”模块报名或扫描下图二维码加入QQ群(或搜索QQ群号:1054896205),进群后完善个人信息。

四、竞赛方式与内容

1、初赛:

环节:定题演讲

演讲主题:Red Star Over China,______参赛选手需要根据组委会提供的视频题目自定小标题。围绕中国共产党百年伟大历程,用小故事呈现大历史,以自己的所学、所见、所闻,向世界生动讲述中国故事。

参赛方法:每位同学5月31日之前提交一段参赛视频演讲时间2-3分钟视频命名方式姓名+专业班级视频图像与声音要完整清晰,不得进行剪辑等加工处理视频需为MP4文件格式不超过 200M。

选拔方式:本次竞赛评委根据选手的语言能力、演讲内容、演讲技巧等进行打分,两个赛区(安吉和小和山)总排名前20的选手进入决赛。初赛分数不带入决赛。

2、决赛:

时间:6月10日晚上18:30

地点:安吉校区中德工程师楼B-4F报告厅

环节:即兴演讲、回答问题、知识速答

即兴演讲:选手上场前20分钟抽题,演讲时间2分钟。

问答问题:选手回答两位外籍评委就即兴演讲内容提出的2个问题,回答时间共2分钟。

知识速答:选手抽取一道知识题,涉及基本常识、语言知识、历史文化、时事政治等,必须在题目显示后10秒钟内作出回答。

五、奖项设置

1.本次竞赛设特等奖3名,一等奖3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5名,优胜奖若干名。

2.参赛并获奖的学生由学校颁发获奖证书,并可获得创新学分。

3.竞赛组委会将根据比赛结果,推荐3名选手代表学校参加第十届浙江省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A类),以及推荐其他优秀选手参加各级各类英语赛事。在省赛准备期间,竞赛组委会将对选手进行全程指导和培训。





校大学生科技活动与创新创业教育委员会

外国语学院

2021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