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教工之家

>

正文

草莓季,外国语/中德语学院女学工相约古镇庆祝妇女节

来源:

发布:

发布时间:

2017-03-27

浏览次数:

点击:[]次

 


 2017年3月24日,为庆祝“三八”妇女节,外国语/中德学院女教工一行30余人相约龙门古镇摘草莓,游赏烟雨江南。
 在繁盛的草莓季,老师们一起来到采摘园,体会动手采摘的乐趣,孩子们开心的笑声盈满了竹棚。淅淅沥沥的雨丝毫未影响教师们游览古镇的兴致,白墙朱瓦,精美的壁画引来大家的热烈讨论。龙门古镇为三国东吴大帝孙权故里,历史悠久,文化积淀深厚,留存着浓郁的宗族氛围和独特的民俗风情,至今完好地保存着宏大的明清古建筑群,为国内所罕见,古建筑种类包括祠堂、厅堂、民宅、古塔、石桥、牌楼等。老师们相互分享了关于古镇的历史风情,名人轶事,欢声笑语回荡在古老的窄巷中。
 女教工们还参观了古镇里的廉政教育基地,体会中国古老的廉政文化。老师也抓住教育机会传授孩子关于历史文化的知识。此次古镇之约放松了老师们的身心,在紧张的工作之余享受自然的气息,更促进了女教工之间的沟通联系,增强了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