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学习园地

>

正文

我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研讨交流

来源:

发布:

发布时间:

2019-09-30

浏览次数:

点击:[]次

  9月29日上午,我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研讨交流会。院党委书记汤力峰主持会议,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研讨。
  研讨会上,院党委副书记戈洪伟、副院长王旭莲和副院长韩晓亚分别围绕“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理想信念”以及“宗旨性质”作专题发言。
  戈洪伟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内涵、思考纬度、如何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等方面分析了加强纪律建设,守纪律讲规矩的重要意义。他强调,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己,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王旭莲从今年5月习近平总书记在推动中部崛起工作座谈会上关于红军长征的三个提问谈起,从马克思主义信仰、共产主义觉悟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三个维度,阐释了坚定理想信念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强调共产党人要始终把坚定的理想信念根植于心中,并落在实处。
  韩晓亚谈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永远是党的根本宗旨,党在任何时候都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同群众同甘共苦,保持最密切的联系,坚持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不允许任何党员脱离群众,凌驾于群众之上。党员教师必须全心全意为教育服务,在学习、教育、工作和社会活动中起模范带头作用。
  学院党委委员丁炜、教工第三支部书记徐梁峰和第五支部书记赵学德也围绕专题学习并结合自己的实际工作进行了研讨发言。
  汤力峰总结了近期学院主题教育开展的总体情况,对下一步各项工作根据学校要求作强调和部署,并通报了9月25日省委第十二巡回指导组对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查督导情况。他强调,学院班子要继续带头扎实做好集中学习,确保自学时间,认认真真读原著,各支部也要根据学院党委的安排,确保每周集中学习一次,力求主题教育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