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学习园地

>

正文

我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交流研讨会

来源:

发布:

发布时间:

2019-09-26

浏览次数:

点击:[]次

  9月25日下午,我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交流研讨会,会议由党委书记汤力峰主持。校主题教育督导组一组组长、校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室主任陈宏到会指导。院党政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教工党支部书记、系部主任、分工会主席列席会议。
  交流会上,院党委书记汤力峰、院长朱吉梅分别围绕“党的政治建设”和“担当作为”2个专题作专题发言。汤力峰书记从为什么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加强党的政治建设首要的是做到“两个维护”、什么是高校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应有之义三个问题入手,从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本质属性、中国共产党的历史经验和十八大以来解决现实矛盾的需要三个角度,阐述了对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必要性,强调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是高校政治建设的基本要求,要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朱吉梅院长从习近平关于敢于担当的相关论述和中央相关文件入手,结合学院和自身实际,认为干部要从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形成“头雁效应”、坚持实干至上、坚持“知行合一”、运用辩证思维、发扬劳模精神六个方面努力做到担当作为。
  院党委副书记戈洪伟、副院长韩晓亚、副院长王旭莲和教工第一支部书记叶申作研讨发言。大家严格按照主题教育集中交流研讨要求,结合近期的学习思考,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谈了各自的体会和感悟。
  据悉,此次交流研讨前,学院班子开展了三个半天的集中学习,原原本本的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等主题教育的指定书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