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德语161--新时代,新青年,新作为之绿色校园在我心

来源:

发布:

发布时间:

2018-04-15

浏览次数:

点击:[]次

2018413日上午10:00,德语161班级同学们在中德202开展了一次主题为“新时代,新青年,新作为之绿色校园在我心“的班团活动。


开展此次活动的背景是,在当下科技快速发展的社会,电子商务在人们生活中的作用越来越重要。淘宝,天猫,京东等一系列电子商务的崛起也为同学们的生活带来便利。随之一同崛起的还有物流行业,申通顺丰等物流公司逐渐涌现。我们的生活越来越便捷,但是我们时常能在校园里发现大大小小的被遗弃的包裹纸箱。网络数据显示一个大学在平时一天能处理5000件左右的快件,在双十一这样的旺季能处理大约8000件左右。由此产生的包裹垃圾的数目也不可小觑。因此我们更应当积极引导同学们合理消费,最重要的是环保消费,循环回收快递垃圾。因此开展此次绿色校园在我心的班团活动。

班会活动分为三个步骤。

首先,我们提前一周呼吁大家收集身边的废弃快递纸箱,并带至班会活动中,同学们在寝室里收集了一星期的快递所用的箱子。

其次,在班会开始时为大家介绍班会的内容和主旨,向大家传达绿色校园的理念,让同学们意识到环保的重要性,每一小步都是绿色循环中的重要节点。让大家拿出自己的纸箱,取出一块纸板,画上出一只小鲸鱼,随后用自带的剪刀,剪出可爱的小鲸鱼,并在鲸鱼的身上写上自己的德语名字,交给班干部。


  随后,大家利用自己制作出来的小鲸鱼等一系列手工品装饰了自己的教室,班干部用大家制作出来的小鲸鱼在墙面上拼出了一条大鲸鱼,象征着班内的31为同学一起齐心协力向着更远的目标努力,从而成为一个更好的集体。最后,大家将制作完手工品后的废纸板、废纸箱进行了回收处理,并在大家的合力下将废纸板集中,交给了校园内回收纸板的工作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