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研究

>

学术研究

>

正文

关于举办“习得学术论坛”(第230 期)——“解读'仪式学'”的通知

来源:

发布:

发布时间:

2018-03-26

浏览次数:

点击:[]次


:解读“仪式学” Was sind Rituale

时 间2018327日(周二) 13:30-15:00

     地 点:小和山A3-306

     主讲人Burckhard Dücker 教授


Burckhard Dücker,教授,克里斯蒂安瓦格纳文学协会主席饮食文化论坛理事1978年获日耳曼语言文学博士学位,1996年成为法国蒙彼利埃大学讲师,2006年获海德堡大学教授头衔Dücker教授研究的文化学方向主要为:文学文本作为解读世界的工具。他教授“十八至二十一世纪的文学史”课程,对1945年之后的文学文化状况和著名作家,如LessingChristian WagnerPeter Härtling等有独到的见解。出版专著《仪式的形式-功能-历史:仪式学入门》,发表了近40篇关于文学奖历史与颁奖、文学奖和文学比赛机构、赞助等仪式研究的论文。


外国语学院/中德学院 科研处

2018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