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四延伸”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外语“四延伸”

>

正文

Join & Share之青春明灯:英语德语专业交流会

来源:

发布:

发布时间:

2019-04-01

浏览次数:

点击:[]次


  2019年3月31日下午,为了培养外国语/中德学院英语德语专业学子的职业规划意识,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和就业观,拓宽我院英语德语专业学生对未来社会形势与就业状况的视野,我院邀请了在浙江大学做交换生的16级英语专业学生和德语专业校友为学弟学妹们带来分享讲座。英语德语专业两百余名学生参与了本次分享会, 辅导员龚雪萍老师主持。
  英语专业的两位学生带来了她们对于英语学习的认识、英语能力的培养、个人发展的建议。马文悦学姐向同学们讲述了她在浙江大学的学习历程,结合自己两年的专业培养告诉大家,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而我们也更加应该抓住时机,精进学习,不负大学生活。严文函学姐主要侧重于英语竞赛,专业等级考试对提高专业能力的重要性。她鼓励同学们勇于尝试,扎扎实实培养好自己的能力,抓住每一次锻炼和展现的机会。

  德语专业嘉宾周宁宁是2012级学姐,目前是浙大传播与国际交流学院研究生。她带来了关于德语专业学习的方法,重视读写;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地点;提前做好规划,积极付诸行动,对未来就业的选择早做打算。

  辅导员龚雪萍老师围绕“英语专业发展”的主题,立足于整体,总结学姐的主要观点并为我们讲述大环境背景下英语专业的就业方向和情况。鼓励学生们树立信心、找准定位、早作规划、寻求帮助。结合时代的发展趋势,积极探索适合自己的发展方向。
  在学生提问环节,同学们将自己的目前碰到的问题倾诉给学姐们,学姐们也就自己的经历,给予了自己的建议与意见,帮助同学更好的发展。
  Join & Share分享平台,目前已进行三十余期,搭建了朋辈榜样之间的桥梁。同学们和学姐一起参与和分享,将经验传承。期待同学们能够更加认真对待生活和学习,全力以赴面对各种困难和挑战,拥有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