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实践教学

>

正文

我写我“秀”—记大学德语部2018级征文比赛

来源:

发布:

发布时间:

2019-04-30

浏览次数:

点击:[]次


写作为外语学习的基本技能,需要反复练习和揣摩,才能得到相应的提高。对于德语零起点的2+3”项目学生,写作是短时间内相对较容易提高的一项技能;写作技能的提升也必定带动其他外语技能的提升。

近期,大学德语教学部以“难忘的经历”为主题,举行了“我写我秀”征文比赛。2018级“2+3”项目全体同学参加征文比赛,在2019年的寒假里着手准备,并利用课余时间反复修改和润色。

   征文上交以后,每班首先进行了评比,并由本班德语任课教师推荐至年级组。年级组邀请2017级的蒋培红老师黄骅老师德语系的林方胡一凡和吕广平博士先后进行了征文评选。老师们对其中的优秀作品赞不绝口。最后共评选出18项优秀作品,其中一等奖3,二等奖7,三等奖8

获奖的征文作品于429-30日在安吉校区中德B楼进行展出,供师生学习和交流。

活动不仅在较短时间内锻炼了同学们的写作能力,而且增进了大学德语部年级之间大学德语部和德语系之间的联系和交流;同时,有力促进了安吉校区德语文化活动的建设,进一步营造安吉校区的国际化氛围。

1:评委老师评阅征文


2:评委老师评阅征文


3:学生作品展示


外国语学院/中德学院

大学德语部黄扬供稿

                              2019429


附件:“我写我秀”德语征文比赛获奖名单

“我写我秀”德语征文比赛获奖名单

(排名不分先后)

一等奖

杨扬 叶博涵 陈羽寒

二等奖

杭天晨 蔡秋妍 叶子穆 方玉玲 伍玲芝 李夏晴 李柯昊

三等奖

周沛怡 赵咸昂 顿于靖 陈奕凯 陈双 王清妍 王倩颖 汪洪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