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实践教学

>

正文

我校在2019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中获得佳绩

来源:

发布:

发布时间:

2019-07-03

浏览次数:

点击:[]次


2019414日,在教务处和外国语学院/中德学院的共同努力下,2019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初赛在我校顺利举行。全校共有1162名学生(A41人;B153人;C916人;D52人)参与该项比赛。初赛共选拔出11名学生参加了于2019512日在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稽山校区)举行的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浙江省赛区)决赛。在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外国语学院/中德学院黄琴超、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轻工学院许佳琪、经济与管理学院刘霆越、中德工程师学院翁奕晨同学获得了C类国家级特等奖,人文与国际教育学院高雅同学获A类国家级一等奖,外国语学院/中德学院英语专业车雪佳、吴琼逸同学获B类国家级一等奖,经济与管理学院林梦琼、外国语学院/中德学院魏舒欣同学获C类国家级一等奖,艺术设计学院/服装学院杨盛涵璐和方芳同学获D类国家级一等奖。此外,我校共有36名同学获得国家级二等奖,53名同学获得国家级三等奖;另有50名同学获得校级一等奖,95名同学获得校级二等奖,126名同学获得校级三等奖。另获全国优秀组织集体和个人各1项。

由于该赛事涉及的比赛人数、年级、专业及参赛类别等繁复,在大赛主办方竞赛通知发出前一个月,外国语学院/中德学院就启动了赛事筹备工作,专门成立了由院领导牵头的竞赛筹备委员会,提前展开部署,制定详细竞赛操作流程,时间节点明确,责任分配到人。通过网站、横幅、展板、海报、QQ群和微信公众号等形式多渠道动员组织,指导学生网上报名缴费,发放各级别竞赛指导用书。学院选派教学队伍中业务能力过硬、竞赛带队经验丰富的老师成立竞赛指导团队,组织参赛选手赛前集训,对复赛选手进行一对一指导、组织模拟复赛等,竞赛各环节进展顺利。鉴于我校两校区办学带来的竞赛培育、组织、选拔、培训、指导、参赛等现实问题,特组织竞赛团队分别在两校区开展竞赛宣讲、报名动员、赛前培训等工作,反响良好。

得益于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各部门的鼎力支持、筹备小组的精心组织和师生的刻苦备赛,本届获奖数量和获奖等级均创历史新高,取得良好的成绩和影响。

 通过参与英语比赛,激发了我校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夯实和扩展了学生英语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提高了英语综合运用能力,促进了大学生英语水平的全面提高。



1竞赛辅导讲座  



图2:现场初赛



图3:模拟口试



图4:指导教师与复赛学生


外国语学院/中德学院 校大学生科技活动与创新创业教育委员会

20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