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朱吉梅为安吉校区学生做课题申报讲座

来源:

发布:

发布时间:

2019-12-12

浏览次数:

点击:[]次

为激发我院一、二年级学生的课题申报兴趣、切实提高大学生的创新和实践应用能力, 2019年12月3日晚6点,我院院长朱吉梅教授在中德C302为有意向申报课题的30余位同学们做了题为“外语专业学生如何做研究”的讲座。

朱吉梅从Why、What和How三个方面向大家展示了外语专业学生应该具备的学术能力和专业视野,以及现阶段学生可以申报的课题和专业比赛。她以其指导的一位同学的申报书为例,从最开始的缩小选题、项目书书写规范、国内外研究现状,以及如何整理参考文献等向同学们介绍了学术写作的基本流程,带领大家一起体会研究的乐趣。最后,朱吉梅对同学们说大学,是一场做梦、追梦、筑梦、圆梦的接力赛。她对同学们寄予厚望,希望同学们能在大学期间有所研究、有所收获、有所成就。讲座结束后,朱吉梅耐心解答每位同学的疑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