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党史国史,强初心使命——走进衙前农民运动纪念馆

来源:

发布:

发布时间:

2019-11-05

浏览次数:

点击:[]次

   11月2日,我院全体教工党员赴衙前农民运动纪念馆开展“学党史国史,强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旨在细数过往岁月,缅怀革命先烈,勿忘初心使命,传承光大爱党爱国热情。
   衙前镇凤凰山脚下,有一段让浙江人引以为傲的红色记忆:1921年9月,中国共产党刚成立不久,衙前爆发了一场轰轰烈烈的农民革命运动,书写了党史上的“四个第一”:发动了第一次农民革命运动,成立了第一个农民协会,发布了第一个农民革命行动纲领,创办了第一所教育农民子女的农村小学校。
   红色衙前展览馆位于衙前镇凤凰村,馆内有大量的图片、文字、实物、浮雕、音像……以全新的陈列、现代化的技术,结合传统的雕塑创作,让参观的党员教师们在全新的视听下一步步感受到衙前农民手持“火把”的那一段峥嵘岁月。大家认真观看展品,仔细聆听农民运动故事,真切感受农民群众潜在的伟大力量,不禁为衙前人民不屈抗争的革命精神深深地震撼。回忆历史,不忘初心,我们要时刻不忘红色印记,奋勇拼搏开创新业绩。